kylinspace

快要过年了,家里人的各种应酬都显著增加,于是,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也显著增加了。而且一个人要做顿饭什么的最麻烦了。正好老婆前两天买了几块牛肉回来。于是就有了这么的一顿晚餐。

      选大概200克的牛肉,约1cm厚,形状就不讲就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顺着牛肉的纹路切!拿家里话来说就是要切横丝,不能切顺丝。这样做出来的肉才容易嚼烂。当然有些菜品是要刻意增加嚼劲的,那么顺丝是必选的,比如我最爱吃的牛肉干。切好后放在盘子里,按口味在牛肉表面撒上黑胡椒(现磨的最好)和盐(海盐最好),当然还可以加一些其它的香料,反正一定要适合自己的口感,比如我就还加了一些百香草,再比如我第次做的时候就没加百香草而是在后一个阶段加入了四川人的代表调料(花椒和辣椒)。撒上后在表面抹匀,顺便呢给它一个按摩,静置一个小时左右。


     下一步,开始烧铁锅。中间可以采用弹水的方式来看锅的温度,大概用手指弹水进去能看到水呈珠状翻滚就差不多了。这时把肉拎起来,把表面的水擦擦干,在锅里加上一点点油避免粘锅,放肉下去,保持中大火,听着嗞嗞的声音,约1分半左右,翻面,也1分半左右。

     把肉夹出放在锡纸上不要包裹住,入预热19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烤5分钟,然后断电取出,将肉包裹住再放入烤箱内焖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根据自己喜好的生熟度以及肉的厚度来调整,我这一块大概6分钟左右能达到7分熟的样子(第二次做的时候,我就在这步里面浇上了辣椒油和花椒面,最后的味道颇具川香)。

      如果没有烤箱,就继续在锅里翻煎,可以1分钟翻一次,也可以30秒翻一次,也是根据自己喜好的生熟度以及肉的厚度来调整煎的时间,额,生熟度就需要自己尝试了。。。

     然后,切开来,浇上锡纸里的牛肉汁,开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