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inspace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做顿好吃的,抚慰一下领导黯淡的心情。
煎蛋一枚,记得撒上些许盐。
牛肉两块,共260克
香菇数朵,顶上切十字,切口稍微深一点最后开口足够大才更好看。
牛肉根据口味撒上盐和黑胡椒,按摩一会儿,再平放休息一会儿,让肉温度回升一点。
热锅入油,随即放入四五粒蒜瓣,中火翻炒几次即把香菇下锅,翻炒约3分钟,加入适量的盐,加一碟清水,根据水量加盖焖煮2分钟左右,开盖大火将水收干,出锅。用锡纸包好,放在烤架上入烤箱中层,上下火调温到190度。
再处理牛肉,就是最简单的煎。热锅保证温度够高,弹水听音,加一点油,肉拎起来抖掉表面的水,下锅煎90秒翻面再90秒。我做的时候因为家里领导习惯全熟,所以又多煎了一分钟左右,此时烤箱内的温度应该好了。将烤架取出,铺上另一张锡纸摆肉,烤约8分钟,这个时间和煎的时间要根据肉厚和自己想要的生熟度调节。取出烤架将香菇放在牛肉上裹好锡纸,再放入烤箱不加温焖7分钟。
出炉摆盘,火速拍完后切块淋上烤出的肉汁。
尽情享用这份营养丰富的黑椒牛排煎蛋香菇餐,和这假期最后的美妙宁静的夜晚。

评论